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防性侵”送法进校园,助力“利剑护蕾”行动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4-28 14:25
| | | |

为持续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及“四亮”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织密未成年人保护网,4月25日,县人民法院第六支部和司法警察大队到城北小学开展“防性侵”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为城北小学五年级的同学们送上了一堂以“防性侵——法律为我护航”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课堂上,授课干警首先通过数据分析,让同学们了解受性侵儿童年龄分布情况、熟人作案占比、作案场所占比等情况。随后,从了解身体、自我保护、心理健康三个方面,通过文字、图片、案例分析、互动提问等方式,引导学生了解自己的身体隐私部位的界限,如何辨别安全的身体接触与不安全的身体接触,以及哪些情况下需要提高警惕,并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遭遇性侵害时和性侵害之后应采取的措施等。“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到医院让医生检查身体,是不是安全的身体接触?”“同学们,可以单独出去和网友见面吗?”“男孩子需不需要防范性侵?”通过一系列值得思考的问题,引得学生们热烈讨论,纷纷举手回答。课后,师生们均表示对“性侵害”有了新的认识。

一直以来,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工作,严厉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有序推进法治进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李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