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共走办税流程,聆听群众心声

来源:县税务局 2022-05-07 09:28
| | | |

“您好,请问您办什么业务?”5月5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庆到县政务中心四楼办税大厅,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与纳税人一同体验办税流程。

为解决纳税人“急愁难盼”问题,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力打通纳税人在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李庆在第一税务所办税大厅,全程陪同纳税人体验办税服务,重点体验纳税人代开发票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从填写申报资料到预约取号,再到窗口申报、缴费,李庆边体验边找准办税服务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体验过后,李庆与各业务骨干交流体验,针对个人所得税申报业务比较复杂,需办税人员长时间提供辅导这一堵点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建议办税服务厅安排专人专岗,对代开发票的纳税人提供精准服务,优化办税流程。

“我觉得现在办税舒心贴心,不论是各项业务的咨询,还是相关表单的填报,大厅的导税员都特别的细致耐心。像今天这种活动,真正地让领导来体验我们的办税过程,为我们提建议提供了一个最方便快捷的渠道,创造了一个我们与税务机关互动的良好氛围。”代开发票纳税人张师傅反馈道。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使“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常态化,不断提高税收营商环境便利度,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刘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