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5-09 16:18
| | | |

5月7日,我县校外培训机构“双减”工作推进会召开,局党组成员、总督学邓精忠参加并讲话,督导室、安保股、各学区和民办培训学校负责人参会。

会议组织观看了教育部“双减”政策宣传片,通报了我县2021年度校外培训机构年检结果,讲评了过去一年民办教育工作情况,对2022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就有关政策和工作热点作了解读,并下发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管理文件汇编(2022版)》。

2021年,在县委、政府坚强领导,部门乡镇积极配合,教育系统共同努力之下,我县“双减”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由229家,精简为154家,义务教育学科类培训机构由111家,压减为7家;140家校外培训机构完成了资金监管平台入户,实现预收费监管覆盖。

会上,安保股股长王易平强调了学校安全工作,伍市镇初丹艺术培训学校、平江县龙之翼航模培训学校介绍了办学经验。会议还部署了校外培训学校房屋安全大排查、疫情防控、“利剑护蕾”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民办培训学校校长(举办者)的教育情怀和实干精神,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校外培训工作形势,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扎实推进违规校外培训整治攻坚,奋力推动我县校外培训全面规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卢超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