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税务局:别具一格的蓝色担当

来源:县税务局 2022-05-16 11:00
| | | |

“您好,请问从哪里来?请带好口罩,请扫码!”“您的场所码、行程码正常,请慢走!”,5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组织20名党员干部,到平汝高速平江县城收费站,脱下蓝色税务制服,穿上蓝色防护服,全副武装,参与当地街道办事处对入城车辆、人员的疫情防控检查。

平汝高速平江县城收费站是进入县城的关键通道。自1月8日以来,天岳街道办事处采取“三班倒”方式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守护县城100多万人口的健康安全。县税务局主动担当,勇往直前,派出党员干部值守8小时,既体验疫情防控人员的辛苦,又在特殊时期展现税务人的担当。尽管有传染风险,但值班人员一丝不苟,对入城车辆上的人员“两码一酸”和“通行证”进行详细检查登记。晚上12点,大雨磅礴,气温下降,所有值班人员却没有一个提前撤离。

今年来,县税务局把创建李六如红色税收教育基地作为该局“红蓝绿”多彩党建品牌建设的重要内容,不仅在税收工作中,传承苏区税务局首任税务局局长李六如的精神,而且积极延伸到社会的责任担当。

守一道卡,护一座城。为了平江人民的健康,全体税务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牢牢构筑“外防输入”坚固防线。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检查车辆1000余辆、人数2000余人,外省返平人员核酸检测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