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伪造不用考试的C1驾驶证“敛财”,男子以诈骗罪获刑七个月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5-18 10:55
| | | |

遵纪守法是公民应尽的义务,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胡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

2021年8月初,被告人胡某在得知被害人李某考试无法通过的情况下,主动联系李某,谎称自己可以帮其办理不用考试的C1驾驶证。被告人胡某在取得李某的信任后,通过PS软件编造虚假聊天记录、在网上找人制作假C1驾驶证等手段,多次虚构事实要求李某支付办理费用,共骗取李某22860元,用于偿还赌债和平时的吃喝玩乐等消费。2021年12月24日,被告人胡某向平江县公安局主动投案,并赔偿了被害人李某的损失,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胡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追究其刑事责任,法院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姜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