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警察“提升规范履职、全力护航二十大”活动动员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5-19 09:44
| | | |

为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履职能力和实战化水平,全面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司法警察队伍,5月17日,县人民法院召开“提升规范履职、全力护航二十大”活动动员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强参加会议,全体司法警察参会。

会上,司法警察大队政委方明文宣读了《平江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提升规范履职、全力护航二十大”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包含指导思想、活动目标及标准、组织领导、活动具体安排等内容,分别对动员部署、活动实施、特别防护、考核总结四个阶段具体内容进行了解读。

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李怀宇针对安保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要把安保工作作为司法警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铭记自己的职责,时刻绷紧“安保弦”。二是要规范履职,要严格落实安保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加大管控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是要忠诚履职,司法警察作为人民法院的纪律部队,要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落实上级法院及院党组关于安保工作的指示和要求。

余强针对此次活动,就如何落实及法院安保工作提出要求:全体司法警察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严肃认真地执行实施方案,通过这次活动提升司法警务能力和水平,争取在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以实际行动护航党的二十大。同时,要树立好安保工作底线意识,牢牢守好自身职责;要增强安保工作忧患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要提升履职能力,以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锤炼过硬司法警察队伍;要严格规范履职,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促进警务作风根本好转,警务安保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李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