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送法进课堂 守护少年的你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5-19 10:12
| | | |

为增强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意识,普及预防性侵害知识,帮助未成年人预防和远离性侵害,5月18日下午,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强,法警大队队长李怀宇等人走进三阳乡芙蓉学校,为该校200余名小学生带去一场预防性侵害主题的法治讲座。

李怀宇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遭受犯罪侵害的整体情况,围绕“校园性侵”、“熟人性侵”等热点问题,结合生动形象的PPT内容和具体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是隐私部位、如何预防性侵害、遇到性侵害该如何应对等问题,同时针对性侵害相关问题,邀请同学进行生动的互动交流,用面对面的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多,对法院带来的这场性侵讲座报以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会做自己身体的主人,会用法律武器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自“利剑护蕾”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县人民法院切实扛起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责任,组织法官、法官助理成立了宣讲团,到联点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接下来,宣讲团的50名法治副校长们将不断探索创新校园普法形式,宣讲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路上一路随行、坚定护航。(胡艳兰 李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