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召开案件评查员会议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5-25 11:38
| | | |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促进审判工作高效开展,2022年5月23日,县人民法院召开案件评查员会议,全面启动新一轮的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郑军主持,案件评查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审管办主任曾图强对此次案件评查的对象、范围、内容作了详细解说。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永红对评查提出了“提高认识、客观评价、充分运用、按时完成”四点要求。案件评查员分别发表了对评查工作的看法和决心。

郑军强调,案件评查是提高审判质效、规范司法行为、推动审判管理精细化发展的重要抓手,案件评查员要认识案件评查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案件评查作用;要提高工作效能,评查员要严格按照评查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案件评查,全面客观找出案件质量问题,优质高效完成评查工作,为下阶段整改打好基础;要注重评查结果的运用,审管办要将评查结果定期通报、公示、考核,做好督促、指导、验收工作,促进工作质效的提升。(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