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供销联社:“三夏”时节供销忙

来源:县供销联社 2022-05-26 10:03
| | | |

 

4月下旬以来,正值农业生产“夏收、夏管、夏种”的大忙时节,县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开展全省供销系统的“两个到户” 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充分发挥服务“三农”主力军作用,全力服务全县“三夏”农业生产。

在县政府副县长尹佑祥的调度下,县供销联社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联合,积极开展化肥减量、测土配方施肥推广服务,累计推广测土配方肥1486吨;与县畜牧农机部门联合,提供收割机械服务,在天岳街道的新联村、石牛寨镇石牛村等地收割油菜籽2000多吨、加工成品油100多万斤。

县供销联社通过开展“三夏”农资市场调查,掌握农资价格变化,根据我县种植结构的调整,准确把握“三夏”农资供应需求,积极筹措资金 516万元,购进各种优质化肥2240吨、农药38吨、种子14.5万斤、中小农具269件,确保“三夏”物资供应齐全,不断档、不缺货。各农资经营网点主动延长营业时间,开展电话微信预约、送货到田间地头、拆整卖零等惠民利民活动。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分赴各乡镇托管和流转的农田对接大户、配送农资、提供咨询、察看病虫害防治和种植进度,对全县早稻进行统防统治和追肥。累计派出无人机飞防100多驾次,飞防面积2万多亩,统防统治范围涉及15个乡镇110个村。全县乡镇供销社“火力齐开”,采取传统育秧、“3D”打印播种、直播等模式,推动一季稻播种。在全省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三市镇高和村、大洲乡姚洲村、天岳街道黛屏源村等地育秧播种2000多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