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谢谢全力护航的你!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09 11:28
| | | |

 高考期间,全县多部门齐发力,为考生保驾护航。早上7点,县公安交警们已经提前到岗,摆放指示牌、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考场周边的交通秩序,为考生顺利抵达考场做好准备。作为最坚强的护盾,高考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出动200多名警力坚守岗位,送考开路、治安整治、巡逻防控,交通管制,为考生们筑起了一道道“铜墙铁壁”。

为落实各校送考大巴,保障全县考生准时、平安到达考场。县交通运输局提前部署,统一调度,安排了88辆客车运送考生,并同步做好了驾驶员的安全和防疫措施,对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毒。同时,严肃查处、坚决取缔非法营运“黑车”,打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电力工人提前对3个考点和保密室的线路设施进行了巡检,对备用发电机试用检查,并对配电房、配电柜、发电机,进行定时巡视测温,排查配电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预先发现、及时处理,为考生们保电护航。

5月27日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3个考点以及进修学校食宿点,以“全程管控+重点巡查+驻点监管+现场快检”的方式,持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全覆盖检查。对原料采购、食品加工操作、餐饮用具清洗消毒、仓库储藏情况、食品留样记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校园食堂采购的生鲜蔬菜等食品原料每日提前进行现场采样并快速检测,充分发挥快检筛查的“防火墙”“过滤网”作用。

在各个考点附近,处处可见“城管蓝”,他们协助维护考场入口秩序,巡查考点周边市容,昼夜轮岗、全天巡逻,整治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噪音污染,平日里繁杂热闹的公园广场、夜市摊位……开启了禁噪模式,不少广场舞队也自觉“歇业”中,为了让高考生们有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大家都自愿地参与到护航高考的行动中来。

县融媒体中心全程关注高考动态,报道最新信息,营造良好的高考氛围。记者关注考生食品健康,考前走访了高中食堂;关心考生考前心理状态,策划备考小攻略和减压小妙招;高考中,记者直击高考现场,带来了大量前方报道;高考结束后,融媒体中心将及时发布高考招生政策,全程助力高考。(童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