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守好居民“养老钱”,反诈宣传暖人心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6-10 09:47
| | | |

为有效提升广大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别防诈骗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养老诈骗犯罪发生,近日,县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在加义镇组织开展了一场面向老年人的防诈骗法治宣传活动。

干警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集镇内的老年人宣传有关诈骗知识。以关怀老人为名义,以中奖换购为戏法,以投资炒股为热点……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介绍“新型养老诈骗的常见几种形式”,耐心回答老人们提出的问题。

“互联网背景下,不法分子利用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通过伪装成亲朋好友要求老年人通过微信转账给对方从而诈骗钱财。”干警特别叮嘱老年人不要贪图小利,遇到可疑情况应告诉子女或者第一时间报警。

“原来生活中诈骗手段无处不在,希望你们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一位老人这样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反诈骗氛围,增强了社区老年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加大养老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法律意识。(姜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