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圆满完成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庭审警务保障任务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6-13 11:16
| | | |

6月9日,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完成一起涉11名被告人的重大刑事案件庭审警务保障任务,经过一天的审理,庭审顺利结束。

因该案涉案人数较多且在不同区域关押,加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人民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郑军担任指挥长,主管刑事审判和法警工作的副院长分别担任副指挥长,并专门召开警务保障工作会议,对庭审过程中的安检、押解、值庭、看管、疫情防控等环节作出了明确规定。司法警察大队接到庭审保障任务后,迅速组织拟定警务保障方案、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对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定人、定岗、定责,作出严密部署,进行合理调度。同时,经县委政法委协调,启动公安联防联动机制,抽调公安警力25人参与庭审保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司法警察大队对参与庭审保障任务的法警严格执行14日内不出县的规定,所有法警执行任务前均进行了核酸检测,庭审前对审判场所、暂押场所、押解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庭审当日对所有被告人实施闭环管理,除押解法警外禁止被告人与他人接触,从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发生问题。

庭审过程中,所有参加庭审警务保障任务的司法警察警容严整、各司其职、操作规范,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维护法庭秩序,保障了庭审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经过连续14个小时的奋战,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庭审警务保障任务,为刑事审判活动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司法警察队伍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李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