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携手筑梦 暖心护考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13 11:41
| | | |

6月13日,2022年学考第二天。平江各考点格外安静,校外警戒控制线上和执勤路口特警、交警、城管执法干警、社区志愿者们整装伫立在各自的岗位上。今年,平江参加学考高二报名人数为5846人,高一报名人数为6292人。

为保障学考顺利进行,我县高度重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多次深入考点,调度考点建设、疫情防控、防温降暑等工作,及时解决各种困难。

县招委会制定并下发了各成员单位职责,汇编各单位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部门认真落实,密切配合,尽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县纪委监委加强了对各单位和考务人员工作纪律的督查;县委宣传部和融媒体中心营造良好的高考宣传氛围;县公安局派武警全程押运试卷、派干警驻守考点和总保密室值班,同时加强考试期间治安巡查,确保考试安全;县卫健局在考前对三个考点的疫情防控进行全面的检查,落实国家考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县供电公司提前对涉考供电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应急保电方案,全力保障考试用电;县保密局选派人员全程接送试卷,全方位监督确保试卷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饮食安全进行全面督查,审查食谱,派员驻守考点监督指导;县交警大队考试期间全员上路,上下考时段坚守岗位,确保考点道路安全畅通;县住建局提前协调考点附近多处在建项目工程临时停工,确保考试不受干扰;县城管局牵头对考点周边违规摊点进行集中整治,为考点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县交通局督促协调华腾公司在运力紧张的情况下,全力安排车辆完成考生接送任务;县应急管理局对相关涉考单位安全保障工作进行认真督查;县气象局到考点现场查看防雷设施,及时发布多期天气预报;县科工信局加强网络监管,做好考点无线信号屏蔽;县财政局及时解决组考经费;汉昌和天岳街道办事处加强对辖区内考点周边环境的管理,配合各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各成员单位工作扎实细致,为学考营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童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