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拥抱青春,绽放独一无二的美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6-14 10:42
| | | |

近日,县人民法院梅仙法庭走进余坪镇泉源小学,为该校学生送上一堂以“拥抱青春,绽放独一无二的美”为主题的法治课。

课上,法官围绕“防性侵、防欺凌”等内容,通过播放视频和讲解PPT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如何正确认识和面对青春期的到来,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和心理的变化。以此为引,法官又带着同学们一起学习课前下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并就其中事关未成年权益保护的法条进行解读。法官始终以同学的心理成熟度和社会认知能力为基础,以真实生动的案例为指引,结合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提问题、做小游戏等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高同学们的防性侵、防欺凌的意识,引导同学们对可能遇到的危险进行预防。课堂氛围活跃,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表达自己的见解。

下阶段,县人民法院将持续深化“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法治校园建设提供法律保障。(梅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