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旅广体局:任前谈话寄希望,履职尽责强担当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2-06-15 09:45
| | | |

先行先试,率先破题

握好体制机制改革的“金钥匙”。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使全局工作体系更加顺畅,人员配备更加合理,班子、股室和岗位职责职能分工更加明确。同时,激励干部想事干事,为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提供舞台,推动文旅广体局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全面提升。该局由原22个股室精简为9个,原11个二级机构精简为10个,岗位严格按照县三定方案设置,全部采取述职和竞聘上岗。本次改革是该局机关迄今为止动作最大、范围最广、改革最彻底的一次人事改革。通过改革,该局对组织机构进一步优化,责任体系和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有力促进了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全体起立,全员竞岗

下好选人用人调整的“一盘棋”。

通过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和党组会研究,该局印发了《平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2022年机关中层干部述职和竞岗工作方案》。6月1日,在县起义纪念馆会议室举行了中层干部述职和竞岗演讲活动。通过选手抽签演讲、民主测评、评委评分、领导打分、纪检监督、结果公示等环节,共有23人获聘。并通过局党组研究,结合获聘中层干部各自特长及业务任命到岗位就职。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选人用人体系,充分利用好县委县政府干部绩效考核这把标尺,制定干部绩效考核方案,严格落实绩效奖与干部考核挂钩,把改革的动力、考核的压力传递到每位干部,让这把“铁交椅”变成“活福利”。精心打造一支年富力强、业务精湛、踏实肯干、充满正气、工作高效的机关队伍。

谈心谈话,正风肃纪

系好干部任职履职的“一粒扣”。

为增强新任中层干部履职担当和廉洁从政的意识,确保在新的岗位更好地履行新任务。6月13日,该局组织全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共34人开展了集体谈心谈话会。会上,县纪委派驻组长何柏清从“强学习、知敬畏、讲大度、爱岗敬业、创造和谐工作环境”五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共勉。党组书记宋炼钢从阳奉阴违形、墨守成规形、倚老卖老形等十个方面分析了当前该局中层干部目前的情况,要求新任的中层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争当“六干型”干部(即:理顺干、带头干、团结干、创新干、争先干、廉洁干),全面推动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建设国家全域旅游引领区和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