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林业局:赴乡村振兴联点村查漏补缺

来源:县林业局 2022-06-15 10:03
| | | |

6月14日,县林业局局长胡胜春率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深入长寿镇朗坑村、共和村走访排查,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组织召开座谈会

“监测户应纳未纳、体外循环、应帮未帮方面有没有存在问题;村级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方面存在什么问题;脱贫人口住房安全有没有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到位了没有……”

在走访调查中,胡胜春一行边询问村干部和驻村队员相关问题,边走进农户和脱贫监测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住房饮水情况、家庭生活和就业收入情况,对存在的困难一一记录,及时与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研究会商,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完成问题整改工作任务。

胡胜春局长与监测户座谈交流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胡胜春在听取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帮扶队的情况汇报后。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尽快自查梳理问题、对标对表,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的措施,统一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持以改促进,务求整改实效,确保各个问题有着落、件件整改见实效。

当天,局领导还对2个帮扶村的所有监测户进行了全方位走访,做到工作不留死角,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认可度。(林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