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利剑护蕾”进校园,呵护“少年的你”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6-28 09:42
| | | |

为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持续开展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近日,县人民法院干警走进南江镇五角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法治教育课上,立案庭庭长苏建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授民事行为能力的含义以及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告诉他们作为一名未成年人哪些事是可以做的,哪些事是不可以做的,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开开心心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课堂上,苏建新以安全教育为切入点,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提醒同学们要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面对校园暴力,要勇于说不!

法治课结束后,苏建新与该校校长就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进行了对接。校长表示,该校地处大山深处,位置较为偏僻,留守儿童居多,法治教育课的开展对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很有意义。

今后,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为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和谐校园提供司法服务保障。(姜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