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教育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6-29 11:18
| | | |

6月28日,县教育系统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区、县直学校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两新党组织书记,接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全体新党员与会。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振庭主持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会议拉开了序幕。

会上,35名新党员集中庄严宣誓,53位预备党员获批转正,107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鑫会上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优秀个人和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系统广大党员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教育系统以“四亮创建”为主题,聚焦教育主职主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三年集中攻坚行动、“平安校园”“利剑护蕾”“双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职校楚怡改扩建、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张智鑫指出,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国际竞争日趋激烈。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当前,教育系统面临着“双减”推进、疫情防控、思政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教育优质均衡、教育现代化、乡村振兴等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增强定力、提高能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张智鑫强调,要牢记政治身份,坚定政治信仰,锤炼政治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时刻对标调校,深学笃行。要牢记职业身份,恪守师德规范,维护教师形象。各基层党组织务必进一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党员教师要带头抓好落实,模范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争做 “四个引路人”,在教育岗位上永葆共产党人本色。要扛牢工作责任,增强攻坚能力,交出满意答卷。务必不忘初心、坚定信仰,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童丹平 何九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