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供销联社:统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县供销联社 2022-07-01 11:21
| | | |

6月29日上午,县供销联社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县委、县政府会议精神,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供销联社全体党组成员、县属各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后段工作开展,县供销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徐艳斌强调要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精细文章,健全垃圾分类工作考核细则,细化工作措施,引入先进管理理念,提升垃圾分类处置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二是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推动村级供销社建设,不断提升村级分拣点功能和标准,为源头收集、集中细分、临时存储奠定良好基础。三是做好宣传文章,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度。四是做好统筹文章,把垃圾分类工作与供销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进一步推进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近年来,县供销联社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工作,成立了供益美环境事业发展有限公司,自筹资金400余万元购置垃圾分类回收专业设备,包括垂直垃圾压缩设备3套、压缩式垃圾清运车10辆、垃圾回收专用车6辆、洒水车1辆;配备清运、回收、分拣等工作人员57人;建立了垃圾减量回收大数据平台,设立了回收热线,发布垃圾分类再生回收微信小程序,做到“电话一通,上门回收,微信一响,分类有奖”。

同时,采取“会议发动、校企联动、银行带动、广告推动”等形式广泛宣传推广垃圾分类。按照“三分法”从源头将农户家中的垃圾初分为干垃圾、湿垃圾和有害垃圾,对其中的有害垃圾实行上门收集、分类存放,对有利用价值的物品按市场价格收购回收,对低价值的垃圾实行积分回收。

截至目前,已成功对接了瓮江、伍市、余坪等10个乡镇、51个行政村的垃圾清运业务,分类回收各类农村生活垃圾累计达7500多吨,垃圾同比减量40%以上,实现再生资源回收收益12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