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关爱暖童心 法治伴成长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11-24 09:12
| | | |

青少年是家庭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县人民法院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我县忠龙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法院干警的关爱。

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霞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防校园欺凌”“防校园性侵”的法治课。他以多个贴近校园生活的具体案例为切入点,从家庭、学校、学生多个角度着手,深入浅出地对“防校园欺凌”“防校园性侵”主题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该讲座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了法治教育,纷纷表示今后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营造法治校园。

课后,党员干警们为全校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阅读书籍,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成长成才!

接下来,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开展针对广大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打击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明朗和谐的法治天空。(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