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喜获“全国组织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殊荣

来源:县司法局 2023-02-01 09:06
| | | |

日前,司法部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印发了《关于通报表扬组织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的通知》,平江县司法局喜获2022年“全国组织宣传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殊荣。

近年来,平江县司法局在县委县政府和省厅市局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启动警法司民协同调解,积极探索运行“调解员嵌入式接处警模式,推行一室二分三处四调”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性作用,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我县现有579个调委会、1869名调解员,2022年共调解案件3228起,调解成功3112件,调解成功率96.4%,其中重大矛盾纠纷167起,全县未发生一起因调解不及时造成的民转刑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