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验检测中心: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精测量服务高质量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2023-05-19 16:25
| | | |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全球中文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粮食体系”,中国特别主题为“计量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为迎接“世界计量日”这一全世界计量工作者节日的到来,县检验检测中心机关支委组织计量所的党员同志结合岗位实际和我县计量检定需求,深入粮食收购点、市场、超市、医院、加油站等场所开展民生计量检定工作,奋力书写本次“世界计量日”的平江篇章。5月份以来,先后对全县用于贸易结算的地磅、电子汽车衡、电子天平、干燥箱等计量器具开展检定、校准工作,共计检定110台套,确保了我县量值精准传递,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计量工作是支撑经济社会正常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技术工作,下步,我县检测人将立足平江民生、产业发展需求,更高标准、更广覆盖开展好计量检定服务工作,特别是与群众悉悉相关的计量民生工作,更好地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为挺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贡献应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