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普及健康养生知识 传播健康理念

来源:平江高新区 2023-05-22 10:44
| | | |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管理能力,增强疾病预防意识,5月19日,平江高新区举办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景熙门诊部特聘健康管理专家安东建教授就健康知识进行讲解。会议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江治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

  安东建就肺结节和内科急症的现场救治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肺结节的病理原因到临床表现、发病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地深入剖析,并从健康饮食、戒烟限酒、科学作息、适量运动、积极心态等角度提出了预防肺结节的良策。他还就冠心病、脑溢血、脑梗塞等常见高危疾病进行了具体解析,随后由该院医护人员现场演示教学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方式,让干部职工在实看实操中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为自身和他人的健康管理“加分”。

  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疾病预防意识,有利于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进一步强化健康理念,改变不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高新区的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