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乡村振兴促发展 爱心助学暖人心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5-22 10:46
| | | |

  人间最美五月天,不负韶华不负卿。5月18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关工委一行来到伍市镇仁义小学,为全校168名师生每人捐赠3套校服,价值5万余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关工委、县委、县教育局、栗山学区、伍市镇政府、大义村、岱青村、茅草坪村等相关负责人及仁义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鲁勇发表讲话,希望该校全体老师励精图治,潜心育人,办出有乡村特色的好学校;希望全体学生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化作克服困难、知难而进的勇气,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

  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鑫对湘雅二医院关工委及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怀感恩之心,互帮互助,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柴湘平表示,自2019年将仁义小学定为德育示范基地以来,他们就一直致力于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该校大部分孩子为留守儿童,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困难,不能购买统一的校服。湘雅二医院关工委了解情况后,立即发出倡议,紧密筹划安排,抓紧采购运输,及时现场分发,圆了孩子们的“校服梦”。他们还为孩子们现场科普了心肺复苏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急救知识普及率和孩子自救互救能力,让他们在应急突发事件中做到懂急救、会急救、敢急救。

  仁义小学校长徐沙江表示将会带领全体老师专心教学、奋发有为,教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希望孩子们勤奋学习,学好本领,不辜负社会各界的殷切希望。学生代表张雨馨向湘雅二医院关工委的爷爷、叔叔阿姨们表达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各位爱心人士。(陈广文 喻向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