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开展校园野炊实践活动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5-22 10:54
| | | |

  为了开阔学生的视野,增长学生的见识,把课堂延伸到自然和社会,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和吃苦耐劳、敢于探索的精神,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加义镇自立小学于5月19日开展了校园野炊实践活动。

  本次野炊分班级分组进行,老师和家长志愿者倾力相助,成为“美食顾问专家”,既负责协调班级内的任务分配,也参与美食制作过程,成了“厨房小能手们”的教练和摄影师。

  “老师,快来尝尝我做的辣椒炒肉。”锅碗瓢盆,油盐酱醋,炊烟袅袅,欢声笑语,形成了一幅欢乐的“校园烟火图”;师生们进得课堂,下得厨房。经过家长志愿者和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很快一道道美食闪亮登场,现场香气四溢,孩子们欢笑不已,急忙邀请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品尝菜品。大家津津有味地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脸上洋溢着开心、自信的笑容。

  此次别开生面的劳动实践活动,将劳动教育有机地在学校教育与快乐活动中渗透,师生们感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喜悦,在活动中学会了劳动,提高了劳动技能,增强了自理自立、动手实践和团结合作的能力和环保意识,孩子们在学校、家庭、社会共同营造的良好氛围中健康快乐成长,朝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向更加茁壮成长!(艾降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