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徒步登山赏美景,快乐冲刺迎高考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5-23 10:04
| | | |

  近日,平江职校高三年级举行了“徒步登顶天岳山,快乐冲刺迎高考”登山活动,为心灵减压,为高考加油!

  6:50,师生准时出发,学校林荫大道上,有的学生跑步向前冲,有的学生紧紧牵着同学的手齐步前行,有的学生三五成群昂首阔步……他们脸上都绽放阳光一般的笑容,这是一群人朝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前行的最美样子。

  出校门后,队伍慢慢拉长,如同一条蓝色长龙在路上铺展开来。一路上,大家边走,边看,边分享,一双双眼睛搜索着路边的风景、人情,将它们定格在记忆里。蓝色长龙蜿蜒,隐没在大山深处,爽朗的笑声从山脚传到了山顶。“加油,前方五百米就到顶啦,大家再坚持一下!”学生们互相打气。“行百里者半九十,说的就是这时候的体验,坚持!”红扑扑的脸蛋,急促的呼吸,灿烂的笑容,晶莹的汗珠,学生明白想要欣赏山顶风光,那就必须坚持到最后一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纷纷登临天岳山最高处。天高云淡,山峦如黛,整个县城尽收眼底。置身广阔天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眺望家乡美景,同学们身心得到了极大放松。此时的山顶,欢呼声、歌声此起彼伏,同学们做游戏、拍照不亦乐乎,此情此景,犹如一场小小的狂欢,青春的活力和向上的激情尽情展现。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希望高三学子能放松心态,稳扎稳打,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心迎接高考的挑战。(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