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十分钟出动扣押车辆,促成和解履行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3-05-22 10:57
| | | |

  近日,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快速响应,对被执行人甲公司名下的宝马车辆进行扣押,并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被执行人系一家经营汽车修理及二手车买卖的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自2020年起,钟某一直向甲公司提供汽车配件。至2022年年底,经双方结算,甲公司还欠钟某货款30000元。因甲公司拖延支付,钟某向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判决甲公司向钟某支付货款30000元。判决生效后,甲公司仍未履行义务,钟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县人民法院向甲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依法对被执行人甲公司名下的一辆宝马车辆进行了查封。

  2023年5月18日,申请执行人钟某向县人民法院提供线索,发现了被执行人甲公司名下的宝马车辆。执行干警迅速出动,从接到电话到赶至现场仅用时不到十分钟。到达现场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甲公司负责人释法明理,要求其主动交出车辆钥匙,并配合法院扣押。甲公司负责人迫于执行压力,配合法院扣押,并主动联系钟某进行协商。在法院干警耐心做工作下,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部分履行款,最终以支付25000元货款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场兑现。案件执结后,钟某向法院表示感谢,称拖欠这么久的货款终于执行到位,为法院快速响应采取扣押措施点赞。(湛红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