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当好三农“服务员”,技术助农“零距离”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3-05-22 11:09
| | | |

  “老师,我种的一大片早稻田的禾苗叶尖变红了,不知是什么原因?”一大早,县植保站专技人员就接到了天岳街道仙若村种植大户凌多良的求助电话。

  植保站马上与天岳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接联系,一起赶到了田间。经调查和分析,确定禾苗叶尖变红是生理性缺钾导致,喷施叶面肥和加强灌溉管理就能改善。随后,植保站专技人员又带着大户到田间查找二化螟为害枯鞘株,手把手告诉他识别症状、剥查辩别蚁螟、并详细讲解了二化螟为害发生特点和对标防控技术,详细指导大户进行合理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植保专技人员的即时应援和“零距离”技术指导服务,让大户凌多良对今年粮食种植增产、增收更有信心和底气。

  近段以来,县植保植检站在农作物生长关键时期,先后在三阳、天岳、伍市等乡镇(街道),积极开展农作物田间病虫害调查和技术服务,把植保专业技术高效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接地气、解困惑”的生产助力,用“零距离”的服务方式展现了我县“三农”专技人员为民办实事、为民做好事的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农技力量和担当。(龚青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