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旅广体局:“洞庭渔火季·夏之夜”系列活动发布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3-05-22 11:07
| | | |

  5月19日,2023年岳阳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我县华雅盘石洲森林花园举行。启动仪式上,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汤文彬发布“洞庭渔火季·夏之夜”系列活动。

  岳阳“洞庭渔火季”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要求,由市委书记曹普华策划推出的大型文旅活动。2022年“洞庭渔火季”开展专题活动15场,参与游客达500万人次,拉动消费超100亿元,全面激活了后疫情时代文旅消费市场。2023年“洞庭渔火季”,以“春之约”“夏之夜”“秋之韵”“冬之味”为每季主题,做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场场有亮点,为游客带来一场“吃住行游购娱”的文旅消费盛宴。

  在即将迎来的“暑假档”,为持续打造岳阳“洞庭渔火季”节会品牌,丰富暑期岳阳文旅市场供给,全市文旅部门将联动组织“洞庭渔火季·夏之夜”系列文旅活动。活动主题是:“洞庭渔火季·岳夜岳美丽”。主要针对青年、学生群体,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措施,吸引青年,特别是学生群体来岳“嗨游”,让青年和学生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

  在“洞庭渔火季·夏之夜”系列活动中,我县将举行3场文旅活动,分别是:2023年湖南平江第六届夏季纳凉节、平江第二届体验旅游文化节、第二届夜游消费节。

  2023年湖南平江第六届夏季纳凉节将于7月8日-8月30日在红莲兵寨景区举行。森林避暑+激爽漂流+水上狂欢,星空房车+帐篷音乐+鲜果采摘,乡村纳凉,野奢度假!良辰美景作伴,清风明月共赏,还有一大波网红和游客来袭,你准备好了吗?

  平江第二届体验旅游文化节将于8月16日-30日在石牛寨镇和南江镇举行。石牛寨镇地处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国内首座全透明高空玻璃桥即坐落于此,被誉为“世界建筑奇迹”。以奇险体验著称的石牛寨,“十里绝壁·百里丹霞”宏伟壮阔刺激无比,体验旅游文化节期间,高空攀岩挑战悬崖飞拉达,飞檐走壁勇敢者的游戏!南江镇天岳幕阜山,素以山雄、崖险、谷幽、林秀、石奇、水美著称,森林覆盖率达97.3%,年平均气温为8.6℃-12.1℃,是湖南省最佳避暑胜地!相约天岳幕阜山,观云海日出,赏浪漫星空,体验自由房车,畅享旅居人生!

  平江县第二届夜游消费节将于8月21日-9月在长寿秘境景区举行。长寿秘境旅景区全新升级,打造国风、国潮、科技、唯美、非遗多个主题,百组场景,强力打造。节会期间将有银河系灯光秀、花船演艺、西游记情景剧、北极光魔幻夜、天空之伞、焰遇铁花、汉服快闪、篝火晚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