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旅广体局:课外课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被评为全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之一

来源:县文旅广体局 2023-05-23 15:46
| | | |

  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全省中小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平江县“课外课综合实践教育基地”赫然在列。

  课外课综合实践教育基地,是省教育厅颁发,平江县首家,湖南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基地位于安定镇富家村,建设有农耕、茶事、木工、金工、陶艺、烹饪、布艺等室内课程体验区与茶园、菜园、稻田等综合性户外课程体验区,万里茶道·平江段博物馆坐落其中。

  基地以《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年版)》为课程指导纲要,结合各学段学生教育特点,开发涵盖小、初、高全套劳动教育实践课程,秉承严谨、创新、开放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培养新时代懂劳动、会劳动、爱劳动的接班人为己任,目前已有多所学校的学生到此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