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与法同行 “典”亮青春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3-05-23 10:06
| | | |

  为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近日,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林雄文来到桂桥中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法治课。

  林雄文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对未成年人时期的一些重要时间节点入手,开展法律知识讲解,通过通俗易懂的法律小案例,教育孩子们用法律规范自己,也用法律武装自己,听从老师家长的指导教育,树立防范意识、规则意识和法治意识,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对案例中的不良行为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承诺会做守法小公民。

  “普法只是一站,学法受益终身”。县人民法院积极践行普法责任,组建普法宣讲团担任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让同学们能够对法律学习产生兴趣,实现“一次普法、不断学法、终生用法”的目标,合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朱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