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邵阳市大祥区心理健康教育考察团来平考察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5-25 09:51
| | | |

  5月21日至22日,邵阳市大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向兵带领心理健康教育考察团来我县考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浩参加。

  考察团一行来到桂花学校团体辅导教室,听取了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骨干教师陈婷执教的《男生女生大不同》,观摩了桂花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和“平江县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使用情况及成效。

  在我县颐华学校,考察团一行现场观摩了该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教学。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平江教育发展飞快,很多地方值得他们学习借鉴。

  在县教育局,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焕发主持,双方就“如何开展高危学生的排查工作”展开交流探讨。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李朝霞作工作汇报,平江二中、汉昌学区、城北学校、桂花学校分管心理健康工作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大祥区教育局副局长孙小红高度评价了平江的心理健康教育。与会老师表示将带着收获,带着感悟,进一步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探索更优质的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用智慧为心理健康教育点亮了一盏明灯。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喻少军指出,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向好源于领导重视,机制健全;团队优秀,引领发展;多方参与,齐抓共管。近年来,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创建县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15所、市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4所、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校2所、“全国优秀儿童之家”1所,参与编写《中小学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教程》和高中版《生涯发展指导》教材。新华社每日电讯曾以《一个国贫县的留守儿童的心理扶贫战》作专题报道。我县搭建专业平台,助开心育之花,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六步行”模式,积权及深化心理健康教育理念,培养学生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 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向兵对我县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对我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赞许。他指出,平江心理健康教育有方法、成体系,有亮点、见实效,有耐心、守底线。他表示,此行开拓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结下了友谊,也进一步明晰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思路,坚定了抓好健康教育的信心和决心。(童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