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弘扬传统文化 体会劳动快乐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5-25 09:48
| | | |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节日文化的热爱,让学生了解多姿多彩的中华传统节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氛围,5月23日,天岳芙蓉学校五年级组织开展了以“绽放劳动之花 遇见美好成长”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 

  选手们按照规定来到指定位置,他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和要求,参赛同学各就各位,准备好大显身手。台下各班的啦啦队也已经蓄势待发,准备好给自己班的参赛选手加油打气。

  别开生面的包粽子比赛开始啦!各组包粽子达人纷纷进入“战斗”状态。只见孩子们舞动起了粽叶,手指穿梭,青绿的粽叶、飘香的糯米在他们的手中瞬间便成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粽子。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仔细察看、认真思量,根据选手所包粽子的数量、质量、美观度,评出团体奖和个人奖。同学们各自展示自己的奖状,脸上都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生活是教育的源泉,节日是教育的契机。此次活动既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传承中华文化技艺的平台,又进一步深化了学校劳动实践教育,更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了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让民族精神得以代代相传。(陈玉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