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机关干部学习大讲坛正式开讲

来源:县住建局 2023-05-26 09:43
| | | |

  为提高青年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深入性,营造全局上下崇尚学习的氛围,培养业务标兵和理论标兵。5月24日,县住建局结合外出业务培训、党建学习培训,举办了第一期“学思悟行”学习大讲坛,5位学员进行了学习分享,党组书记、局长陈鑫参加并主持。

  讲坛现场,二位干部就外出参加专项维修资金学习培训出进行了分享,既有专业知识的学习成果介绍,又能联系结合住建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实际情况,阐述今后发展和努力的方向。二人都表示将以此次业务培训为契机,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以饱满的热情,充足的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把全局的专项维修资金的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位参加井冈山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也进行分享,大家表示,亲历井冈山感受“中国革命的摇篮”,深刻理解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懂得了思想的力量,正是这种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奋勇前进。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踏着红军的足迹,提升党性修养,将“井冈山精神”落实于实践,立足住建职能,放眼未来服务住建高质量发展,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

  陈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习是从古至今、从上至下,各年龄、各时代,亘古不变的话题。开国领袖毛主席曾说:“三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可见学习要持之以恒,共产党领导革命从弱到强正是因为坚持自我革命、不断学习。我们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学懂明事理、学懂想干什么、学懂能干什么、学懂怎样干,做到知行合一,勤耕不辍。

  他强调,“学思悟行”大讲坛是展现该局干部职工才华和能力的重要平台,期望大家成为住建的“星火”,向阳而生,向光而行,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健康生活、快乐工作,让这团“星火”凝聚更多力量不断壮大,终成燎原之势。(魏格连 陈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