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扎实推进2023年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3-05-26 13:56
| | | |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提升基层畜牧从业人员业务水平,5月18日至5月24日,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采取“一对一、手把手”教学模式,分别在伍市、安定等七个乡镇,举办2023年规模养殖场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分区培训会,全县各乡镇站长、乡镇“先打后补”工作管理员、规模养殖场(户)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先打后补”相关政策,并就后段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推进“先打后补”补助政策改革是顺应动物强制免疫形势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养殖场(户)要深刻理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的自主性、普惠性及强制性,务必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把控资质审核和疫苗发放两道关卡,严禁违规发放疫苗。各养殖业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落实主体责任,务必推动我县“先打后补”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后,工作人员采用“一对一、手把手”教学模式,就账号注册、资格申请、疫苗采购入库、免疫信息录入、补贴申请等模块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示,养殖户现场提交申请,符合条件的当场审核通过。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我县“先打后补”政策的知晓率,提升了养殖户参与“先打后补”的积极性,为全县“先打后补”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赖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