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向校园欺凌说“不”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3-05-29 10:04
| | | |

  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提高青少年校园反欺凌意识和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6日,县人民法院开展以“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执行局局长王晚东为三市镇低坪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对校园欺凌”普法课。

  课堂上,王晚东通过随机抽取学生上台模拟校园欺凌事件、现场问答互动、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深入分析和讲解校园欺凌案件产生的原因以及影响,重点讲解了提高自我防范的方法和策略,并教育全体学生如何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教育,同学们对校园欺凌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如何防治校园欺凌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并掌握了一些基本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县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工作职责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实际,以校园为普法主阵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起法治保护网,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王晚东 李朋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