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县住建局 2023-05-29 10:12
| | | |

  为增强市民依法信访观念,营造依法信访环境,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和行使信访权利,依法合理表达诉求,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5月24日,县住建局在平江彭德怀铜像广场开展“集中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展板、发放资料和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住建领域有关政策法规,宣讲依法信访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信访权利、了解信访基本程序、规范信访行为、合理逐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O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7人次。此次活动大大增强了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意识,为营造我县依法、有序、和谐的信访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钟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