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湖南师范大学浸润计划助力平江农村少年宫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6-12 09:56
| | | |

  6月8日下午,三阳明德学校校园比往常更热闹,孩子们满怀激情参加本期少年宫浸润成果展。

  合唱社团传来悠扬的《明德之歌》,孩子们跟着老师的指导认真练习;围棋社团的少年们聚精会神,深思熟虑地下好每一步棋,微微上扬的嘴角,露出胜券在握的欣喜;书法社团非常安静,孩子们坐姿端正,认真书写;操场上更是一番热闹景象,街舞社团的同学们踏着欢快的节奏,舞姿灵动,神采飞扬……

  据悉,该校每周三下午开展少年宫活动,在湖南师范大学浸润计划帮扶下,发展到66个社团,分为“善美”“善行”“善思”“善阅”四大版块,“啦啦操社团”“舞龙舞狮社团”“书法社团”等,每位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社团,发展特长,展示风采。

  湖南师范大学美育中心梁蓓蓓副主任牵头与多位教授开展实地调研,根据三阳明德学校实际教学开展情况制定浸润计划,以舞蹈、美术、体育、音乐、传统文化几个专业的分工合作模式,采用“中青年骨干教师+舞蹈、合唱指挥、音乐教育研究生”多专业结合的教学形式开展浸润活动。四年以来,不管是酷暑还是严寒,美育中心和来自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和体育学院的师生志愿者团队每周驱车往返近三百公里,指导三阳明德学校体育美育工作。通过湖南师大支教团队的倾情付出和三阳明德学校师生的积极参与,“行动计划”已取得阶段性的浸润成效。特别是在大课间啦啦操项目方面,该校在2012年和2023年分别被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授予“全国啦啦操二星级俱乐部”、“全国校园大课间啦啦操推广实验先进单位”。(余玉龙 黄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