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专题学习《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2023-06-13 09:16
| | | |

  6月9日,县农业农村局党组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扩大)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办法》全文,并指出,制定出台《办法》,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建立健全乡村振兴责任体系,健全强有力的乡村振兴推进机制,推动形成全党全社会合力促振兴的工作格局,是做好“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办法》要求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付诸实践,做好全县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要担牢政治责任,守牢粮食安全、防返贫、耕地保护、农村生态等工作底线;要加大力度,向规模要效益,向品牌要利润,向产业要后劲,发展乡村产业;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年提升行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完善农业农村基础与公共设施建设,打造和美乡村;要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探索有效治理新模式,推进乡风文明和文化振兴,提升治理水平。(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