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保护未成年人健康健康知识讲座走进校园

来源:县卫健局 2023-06-13 09:20
| | | |

  时令盛夏,随着高温炎热天气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喜欢到河边池塘嬉戏,这势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远离危险,提高学生自护自救能力。近日,在县妇女联合会、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县妇幼保健院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健康知识讲座及急救技能带进岑川镇岑川中学、长青希望小学,加义镇加义中心小学及向家镇向家中学,为孩子们开展应急救护技能、防溺水知识宣讲。

  县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胡平雀通过分享平江县儿童意外伤害死亡数据,让同学们了解意外伤害对儿童健康的危害,其中溺水是儿童常见的意外伤害,通过溺水的现实事例,用血的教训让同学们明白溺水的严重后果,并现场与同学们进行情景模拟,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在遇到意外落水或者在水中出现意外时,如何解救自己和解救别人,现场指导学生进行岸上的救护及徒学心肺复苏术,以及出现气道梗阻时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同学们和老师积极互动,配合演示了各种场景的救援动作,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安全知识的巡讲,将急救知识和技能带入各乡镇,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的能力,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