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周末公益课堂”陪伴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6-13 09:27
| | | |

  6月11日,梅仙镇钟家小学教室里不时传来一片欢声笑语,来自平江薪火乐队的李海老师正在给孩子们教授音乐知识,灿烂的笑容挂在孩子们的脸上。

  课堂上,李海老师一边弹着曲子,一边表情丰富地唱着歌,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学唱着,从最基本的音符、简谱到节拍,再耐心地讲解竖笛和口风琴的吹奏方法,一双双充满童真的眼中,溢满了对知识的渴望,孩子们跟着李老师的节奏时而打着拍子,时而吹着竖笛和口风琴,个个兴致勃勃,乐在其中。

  据钟家小学校长介绍,近日,平江县仁爱公益基金会联合薪火乐队的李海老师在钟家小学建立了一个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同时还开展了音乐公益课堂,旨在帮助留守儿童提供一个较好的学习空间,丰富孩子单调的周末生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随着6月4日首堂音乐课的顺利开展,留守儿童活动中心到目前已吸引了40多名孩子前来集中学习,也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今年9岁的彭昊扬,爸爸妈妈常年在外务工,即使家离钟家小学较远,爷爷还是选择周日上午送他来上课。“孩子一放假,我们就发愁,儿子儿媳都外出务工,家庭经济情况又不好,没报培训班,自从参加了这个公益课堂,孩子不仅学会了吹竖笛,兴趣爱好也得到了培养。”彭昊扬爷爷高兴地说道。

  把爱带回家,助力孩子健康成长,任重道远。仁爱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动打造免费公益课堂,把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落到实处,为爱护航。(陈秀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