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党员教师亮身份,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6-13 09:47
| | | |

  近日,县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来到大洲乡太平村太平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首先是是教师进修学校党员教师凌宇在带着孩子们学习童话故事《海的女儿》。只见孩子们时而低头沉思、时而露出会心笑容,教室里不时传来阵阵孩子们清脆的读书声。

  读完故事,孩子们一个个都想争当童话大王,来自颐华学校的党员教师陈潇潇给孩子们创造了这样的机会。她带着孩子们从故事中找出了童话的写作“密码”——童话故事充满奇妙的想象,而奇妙的想象可以表现在神奇的超能力和奇幻的场景两个方面。课堂上,孩子们围绕这两个方面进行练笔,写出了一个个精彩的童话片段。

  除了观摩精彩的示范课,大洲片区前来听课的老师们还就“大单元教学”展开了热烈的研讨。本次授课的两位老师是县语文名师工作室的核心成员,她们向老师们介绍了示范课的设计思路,展示了工作室打磨的大单元教学设计案例。老师们积极发言,交流对课堂的见解,探讨大单元教学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和困惑。

  本次送教下乡,是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深入开展“四亮创建”主题活动、深化拓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和“启明星光·党员就在你身边”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贯彻落实新课标理念、推广大单元教学、激发教师构课思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的有效举措。前路漫漫亦灿灿,今后,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党组织、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城乡教师之间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助推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凌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