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一封写给执行法官的感谢信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3-06-13 10:01
| | | |

  “郑军院长、执行局王晚东局长多次接听我的电话,为我出谋划策,承办法官克服一切困苦、想尽一切办法,为我们依法执行来了两个孙子的读书钱,他们在办案过程中体现出来的专业素质、敬业精神以及司法为民的情怀,让我备受感动、鼓舞!”

  日前,县人民法院收到了一封从湖南醴陵寄来的感谢信,字里行间饱含真情、令人动容,用朴实的话语对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为群众办实事情真意切地表达着谢意。

  在申请执行人何某与被执行人童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童某给付原告何某偿还借款208890元。判决生效后,童某未履行义务,何某申请强制执行,但因当时童某并无财产可供执行,该案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2018年5月,何某申请恢复强制执行。

  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干警立即进行线上财产查控与线下调查,发现童某名下有铺面正在出租。干警多次联系童某,其态度不端正且多次拒接电话。2020年12月,该院在调查被执行人财产过程中,因其妻子及妹妹均未如实反映情况,作虚假陈述,妨碍执行,法院依法对其妻子及妹妹各司法拘留15天。执行干警在多方核实铺面出租情况属实后,当即对铺面租金进行了冻结,在铺面租金到期后,对租金进行提取。后陆续执行到位共计12万余元。目前,该案件仍在继续执行中。

  短短两页感谢信,既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法院的激励和鞭策。县人民法院持续以开展“情暖三湘”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行动为契机,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精准适用执行措施,竭尽所能让当事人合法权益得到充分维护,以实际行动解难题、办实事、保民生。(朱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