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到企业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来源: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3-06-14 13:59
| | | |

  为进一步加强职业卫生健康监管工作,督促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职业病危害防治主体责任,6月13日,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局长唐创斌带领职业健康股成员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职业卫生管理、职业卫生“三同时”、职业卫生宣传培训、职业健康监护等内容等相关资料,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向劳动者了解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卫生培训及防护用品发放、使用情况;对工作场所职业病防护设施设备设置运行及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

  针对个别单位存在劳动者个人职业健康档案不完善,体检项目缺项等问题,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进行整改,并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

  下一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落实回头看工作机制,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具体整改工作,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依法进行处理;并将继续做好职业卫生检查工作,落实职业健康管理措施,提高防治水平,为劳动者健康保驾护航。(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