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开展写作培训,讲好法院故事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3-06-15 09:32
| | | |

  为进一步提高干警宣传信息调研写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宣传信息调研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13日,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培训会议,内设机构负责人、综合办公室文秘人员、研究室全体人员、宣传信息调研员共计40余人参加。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雄文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详细解读了《平江县人民法院加强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的通知》。综合办公室、研究室三名干部分别就新闻、信息、论文写作,结合具体实例和自身多年法院工作经验进行了精彩授课。整个培训主题鲜明、严谨细致、内容丰富,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议指出,宣传信息调研工作是展现法院司法专业水平和日常工作成效的重要载体、重要渠道,更是传播法治好声音、弘扬司法正能量、展示队伍好形象的有效形式。会议要求,认识上再提高。各庭室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统筹抓好业务工作和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确保“两手抓”“两促进”。责任上再压实。各庭室要开好庭务会,分解任务,做到人人争当宣传信息调研员,个个肩上有责任。举措上再创新。各庭室要加强沟通交流,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充分挖掘宣传信息调研题材,共同讲好新时代平江法院故事。(方坚强 朱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