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整治库区环境 保护饮用水源安全

来源: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3-06-16 09:13
| | | |

  晨光熹微,朝暾初露。为喜迎“七一”建党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14日,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驻村工作队和优良村村支两委组织20多名党员到城关饮水工程水源地——尧塘水库周边开展砍青、路面垃圾清扫、钓鱼网鱼巡视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2周年华诞献礼!

  优良村地处我县重点水源保护区,是打好水源保护攻坚战的前线“战场”。活动中,党员先锋队员们在库区途经童市镇的主干道两侧清扫路面垃圾、拔除杂草、砍除杂木,集中整治人居环境;全面清理水源地附近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巡查库区周边钓鱼网鱼现象,有效保障水源环境不受破坏;加强库区周边村民水源保护知识的宣传教育,强化村民生态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大家不畏难、不怕脏,饿了就蹲在路边吃包子、啃馒头,经过4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库区垃圾被一一清除,主干道路变得整洁有序,库区环境变得清爽宜人。

  后段工作中,驻村工作队和优良村村支两委将继续加大水源地环境保护力度,坚持“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定期到库区开展水源保护活动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库区饮用水源水质安全、库区环境优美,营造守护水源、保护生态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水源保护工作实效。(李伟忠 李欣茹 李阿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