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平江高新区:举行“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来源:平江高新区 2023-06-16 14:04
| | | |

 6月14日上午,由县总工会和平江高新区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新金刚工人文体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仇文娟参加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平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江伯和县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彭小林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县总工会分管负责人、平江高新区其他班子成员、部室负责人、园区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参赛人员及亲友团共计180人参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在启动仪式之前,平江高新区举办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包括“安康杯”知识竞赛、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举行消防应急演练等,旨在通过有力度、有亮点、有特色、有成效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园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环境。

  彭小林指出,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高新区管委会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意识融入企业骨髓;监管是最强的保护,职能部门要把履行职责纳入工作常态;指导是最好的关怀,园区要把搞好服务当作应尽职责。

  罗江伯指出,近年来,在全园干部职工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持了质效并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安全重于泰山,全体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要继续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营造“人人讲安全”浓厚氛围。

  罗江伯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是“迟一步退百步”的时效工程,必须清醒认识,时刻警醒。当前,园区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至关重要,全体园区人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实现“半年红”“全年胜”目标夯实安全基础,以高水平安全管理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我县“一城四区”建设、奋进全省县域经济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