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倾情付出为大家 共创和谐谱新篇

来源:县住建局 2023-06-16 15:22
| | | |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不断推进,小区的物业管理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如何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调动业主参加小区管理的积极性?是物业管理的重要课题。

  县住建局积极作为,发挥行业主导作用,推进社区、业委会、物业协同治理,取得良好效果,得到省、市物业协会的肯定。为表彰在物业小区管理和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业主委员会。6月16日,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到我县举行物业小区优秀业主委员会授奖仪式。

  据悉,本次2022年度优秀业主委员会评选,采取社区推荐,经居民满意度调查、街道抽查、上报主管部门审核后产生。评选公平、公开、公正,评选出宏远万汇小区、连云小区、江南花苑小区的“优秀业主委员会”,均群众满意度高,参与治理服务成绩突出,为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协同治理作出了表率。

  表彰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企业、业委会代表纷纷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参与小区管理中的感悟和收获,表示将会继续坚定不移地在党的引领下,砥砺前行,把小区建设得更加和谐、美丽。

  县住建局将以此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加强物业企业的管理和培训,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社区、物业、业委会三方协同治理模式,发挥治理合力,化解小区管理的矛盾和问题,实现由过去的“单方管”向“共同治”迈进。

  县住建局物业管理办负责人表示,对湖南省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的指导、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各社区、业委会、物业企业的辛勤付出致以由衷的敬意。他强调,物业服务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找准“服务者”角色,进一步当好社区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业主委员会要继续发扬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好小区“管家婆”,共同打造更和谐、更宜居、更美丽的幸福小区。(陈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