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县住建局 2023-06-16 15:25
| | | |

  当前正值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全县建筑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素质,6月15日上午,县住建局在“颐华城·幸福里”项目现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活动。副县长夏海、政府办副主任曹建春、住建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天岳街道、汉昌街道、天岳投资集团、县人保财险公司、全县建筑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推动全县各在建项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提升在建项目安全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筑牢我县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活动现场开展了火灾事故、医疗救援等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消防灭火组、引导疏散组、抢险救援组、紧急医疗组、协调保障组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在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救援和120医疗救援电话,帮助受伤人员撤离现场,有条不紊地进行灭火、疏散等救援工作,在救援完毕后,县消防大队和人民医院还分别做了消防灭火器材使用和医疗急救的知识普及。整场演练井然有序,将应急演练、安全知识教育、救援培训紧密结合,检验了我县建筑施工应急救援能力,增强了施工单位防灾减灾意识,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断优化环境,政企联动进一步助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建筑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魏格连 陈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