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3-06-16 15:27
| | | |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企业主体的安全防范能力,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在天岳广场、农机专业合作社等场所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广泛宣传安全应急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安全生产咨询、普法宣传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农业机械安全监督管理条例》等政策法规及农业机械、渔业渔船、养殖场沼气等领域安全生产常识,同时宣传了平安建设、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等内容。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带宣传标识的宣传品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提问60余条次,有效宣传了畜牧水产农机等领域的安全生产知识、措施和要求,切实提高了群众安全生产意识。

  今年以来,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严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责任网。同时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完善隐患闭环整改责任链条,有效防范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将继续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夯实基础保障,加强防控治理,狠抓责任落实,对领域内突出安全生产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持续推进我县畜牧水产农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胡时均)